在這個充滿批判的年代

是否該靜下心反思自我

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辛波絲卡》

我為稱之為必然向巧合致歉。 
倘若有任何誤謬之處,我向必然致歉。
但願快樂不會因我視其為己有而生氣。
但願死者耐心包容我逐漸衰退的記憶。
我為自己分分秒秒疏漏萬物向時間致歉。
我為將新歡視為初戀向舊愛致歉。
遠方的戰爭啊,原諒我帶花回家。
裂開的傷口啊,原諒我扎到手指。
我為我的小步舞曲唱片向在深淵吶喊的人致歉。
我為清晨五點仍熟睡向在火車站候車的人致歉。
被追獵的希望啊,原諒我不時大笑。
沙漠啊,原諒我未及時送上一匙水。
而你,這些年來未曾改變,始終在同一籠中,
目不轉睛盯望著空中同一定點的獵鷹啊,
原諒我,雖然你已成為標本。
我為桌子的四隻腳向被砍下的樹木致歉。
我為簡短的回答向龐大的問題致歉。
真理啊,不要太留意我。
尊嚴啊,請對我寬大為懷。
存在的奧祕啊,請包容我扯落了你衣裾的縫線。
靈魂啊,別譴責我偶爾才保有你。
我為自己不能無所不在向萬物致歉。
我為自己無法成為每個男人和女人向所有的人致歉。
我知道在有生之年我無法找到任何理由替自己辯解,
因為我自己即是我自己的阻礙。
噢,言語,別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
卻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曲:楊子樸 詞:周耀輝 編曲:JerryC

最繁華的城市為何帶來最寂寞的北極熊 
最純潔的孩子如何走過最骯髒的垃圾場
最混亂的回憶永遠讓我想起最專注的一剎那 
最醜陋的世界偶然讓我看到最美麗的一首詩
原來最暗的天空總有最閃爍的星星 
為喚不回的 為做不到的 為還在活的我和你 
原來最大的懷疑總有最渺小的自己
向蝴蝶知更 向肉體靈魂 向芸芸眾生 
我該說感謝 還是對不起

最暴烈的流徙難道為了成就最温柔的小團圓 
最簡單的渴望從來不想證明最荒謬的大時代
原來最暗的天空總有最閃爍的星星 
為受過傷的 為犯過錯的 為還在活的我和你 
原來最大的懷疑總有最渺小的自己
向黄土灰塵 向肉體靈魂 向芸芸眾生 
我該說感謝 還是對不起

宇宙洪荒再沈默總有最閃爍的星星
某一天消失 某一天誕生 有一天寬恕我和你
原來最大的懷疑總有最渺小的自己
向恩怨愛恨 向肉體靈魂 向芸芸眾生 
我該說感謝 再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小米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